icon

赏识之路

人生中!我选择走一条赏识路上,赏识教育能够带给我人生旅途

“活快乐、有价值、有意义

梦与爱

梦想还要有大爱

2010年4月17日星期六

一位很想当老师的董事长

马来西亚柔佛州笨珍培群中学于2010年4月17-18日假新山百丽宫大酒店举办的《爱由赏识教育开始---赏识教育初阶工作坊》该活动吸引了120余位来自马新13所学校(7所独中,5所华小及新加坡励仁中学)的老师与培群独中的董事长林清福、署理董事长及数位董事。
这是我们中心由2008年在国内外举办赏识教育工作坊以来,首次看到学校的林清福董事长,董事们与全校老师们一起来参与赏识教育工作坊的。我们两人不但感到很惊讶,也很感动了!曾校长在现场即刻当众表扬笨珍培群的林董事长与董事们
“出钱出力的董事我们见过,但能“出人”的董事则很罕见!学校董事的“董”字是没有心字边的,但有心字边的“懂事”最令人感动和珍惜!”

尤其是听到林董事长致欢迎词的那一刻,他诚恳、深情的回忆说“其实,我很想当老师,但因为读书不多,知识不够,所以没有机会当老师。记得我当监学的时候,有个机缘巧合的机会,大胆的当过两次老师。所以我今天呼吁老师们,珍惜机会,在这两天认真向曾校长学习赏识教育”

啊!林董事长对教育的热诚,我非常感动,尤其是他对民族教育的那份大爱和真情的流露,使我有个冲动,很想上前去拥抱他。感人的董事长啊

第一天工作坊结束时,林董事长上前紧紧拥抱着曾校长,两位感性的有心人紧紧拥抱、久久不放。我在旁,睹见两人的眼眶都含着泪光。这动人的一幕令我深为动容!

董事长参加第一天赏识教育工作坊后,认真的写下以下的真情心得:
“工作坊让我懂得感恩之道。学会赏识孩子,尤其是教导后劲班的孩子。原来孩子其实是我的老师,应该是他们让我有机会学习成长。

对我最感动的是:看了Nick的短片。身体无缺的我们常抱怨自己所没有的,让我知道其实我已拥有好多,好多。
我很想对曾校长说的话您如一位仁慈的爸爸,对孩子如子女般循循善诱。能做您的学生真有福。今天有绿来上课,能当您两天的学生也是有福。感恩!祝您:身体健康!”



1 条评论:

  1. 紫慈,你真棒!我也要向林董事长致敬,他对华教奉献的精神,是值得我们赞扬和学习的。我也要说:“林董事长, 你真棒!”

    回复删除

关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