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on

赏识之路

人生中!我选择走一条赏识路上,赏识教育能够带给我人生旅途

“活快乐、有价值、有意义

梦与爱

梦想还要有大爱

2010年5月23日星期日

教育就像山谷讲话一样

昨天听我的员工分享她的侄儿的故事。

她说:“侄儿今年7个月,姐姐时常和侄儿说话用很不客气的言语叫他把奶瓶拿过来,侄儿都不愿意把奶瓶拿过去,脸上很不开心也不遵从姐姐。我知道姐姐这样对孩子是不对的,所以我不停的对侄儿说好话,称赞他,摸摸他不停的说他是好孩子。我就是这样对他,他的反应就是很快乐,会笑,有好感,很可爱,所以我叫他做什么他都很快乐的做。”

所以教育就好象山谷讲话一样:你和她说“我爱你”,她就回你“我爱你”。
你用你的好孩子和他说话,就算他的好孩子沈睡了,他也会被你的好孩子叫醒来和你说话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关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