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on

赏识之路

人生中!我选择走一条赏识路上,赏识教育能够带给我人生旅途

“活快乐、有价值、有意义

梦与爱

梦想还要有大爱

2010年5月1日星期六

全砂巡迴《赏识教育激励讲座----哎呀!我最棒!》


这一次的行程是蛮特别的,是曾校长和小乐园以及Astro的小太阳一起全砂巡迴演讲。曾校长是被诗华日报的小乐园受邀和三个项目一起同步进行,主题:《赏识教育激励讲座----哎呀!我最棒!》,主办单位:诗华机构属下(小乐园) 协办单位:曾邱公会。Astro的小太阳其中一位是曾校长的学生,他名字叫郑伟康,曾经是Astro新秀歌唱比赛冠军。曾校长很开心也很自豪,因为可以和自己的学生一起讲座。这次的全砂巡迴讲座,我观察到曾校长的演讲是非常受欢迎,无论是学生、家长、老师,他们都爱上了赏识教育讲座。这时,又让我再次看到赏识教育对人类的重要。尤其是这次的讲座是和小明星一起同步,起初我心里在想,行吗!,学生会不会是因为要来看小明星才来听的呢!。但是出乎我意料,竟然曾校长的讲座是最受欢迎的。我看啊!赏识教育可真在砂拉越州已经发芽了。
在这几天的巡迴讲座,除了要感恩曾丘公会和曾瑞明主席之外,我们还要感谢曾丘公会的秘书长,他是一位热爱赏识教育的随从者。除了曾主席,他是这次讲座唯一的义工不停的陪伴着我们走。我和曾校长都被他的无私奉献而感动。他为了赏识教育都把自己的生意放下。这几天和他一起相处是很快乐的,同时也分享了如何运用赏识教育在自己孩子身上的故事“有一次我的儿子看到我的电脑坏了,他主动的说“爸,我来替你修,如我不会,不要紧,我会上网找资料”。谁知道他把电脑修坏了,使我没有了RM549。但是我没骂他,我还说:“无所谓,没问题的,你已经尽力了,爸爸只用RM549就可以解决了”。这时,孩子就吃不进饭了,因为他觉得很惭愧,使爸爸没有了RM549。但这时候的我又向孩子说:“孩子,虽然爸爸用了RM549,但你知道吗!就是因为这样,有一天你成为一位电脑工程师”。这时孩子听了,舒服起来了,终于吃饭了!”。
这位是赏识教育的爸爸,如抱怨教育或是传统教育的爸爸肯定会这样说:“你看,你真没用,害到我没有了RM549,你是一位没出息的傢伙。”

2 条评论:

  1. 赏识教育唤起孩子心中的好孩子,他们做错了会自我反省,勇于改过。抱怨教育唤起孩子心中的坏孩子,因为他要制造更多的借口来支持他做错事的理由,完全没有反省的心,怎会改过呢?张校长

    回复删除
  2. 谢谢曾校长昨晚位临砂州第六省泗里街民立中学的赏识教育讲座!赏识教育已在这片土地不断的生根发芽了!盼望曾校长能多除草施肥浇水!

    回复删除

关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