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on

赏识之路

人生中!我选择走一条赏识路上,赏识教育能够带给我人生旅途

“活快乐、有价值、有意义

梦与爱

梦想还要有大爱

2010年5月1日星期六

假象----“没希望的高一班”

今天很高兴的看到高一班的希望工程终于达到了第一个环节“全班同学都要做好人、好事”的一个希望工程。恭喜全体高一班的同学们,你们是最棒的!培正有你们真好!
今天也看到培正中学的希望。很震撼的看到高一班同学们的分享,动人的画面一一的呈现在我的眼前,使我感触很多。我看到了乙豪的大改变,这使我看到了他的命运正在改变的越来越好。同时他也深刻影响了几位好同学和班上全体同学的命运。无形中也突出了培正的典范。

乙豪的动人故事会使到一些人认为的“坏孩子”,原来是有药救得。我们要相信每个人的心中有个好孩子,当好孩子睡着的时候,就要唤醒他。所以包容是每个人都很需要的营养,假如今天的花苞没开,明天也许是美丽的花朵。

张校长说:乙豪本来就是一位好学生,以前是他内心深处的好孩子只是暂时睡着了,只要大家不停的把他内心里的好孩子唤醒过来,那就行了!

张校长就是用赏识教育的心态来对待每个孩子,所以今天乙豪说:“我醒悟了,谢谢曾校长和张校长”。

赏识教育:“花苞心态、耐心等待、多看别人的优点、少看别人的缺点、多说好听的话、少说不好的话、多用正面的思想、少用负面的思想。”





而今天的乙豪还写了自己的赏识之路:
感悟
我觉得, 我的人生道路有很多发展空间, 因为我相信只要我肯努力和下功夫就一定能!
从我初一到高一, 我知道自己成熟了一点点, 因为我知道时间很快就过去, 而时间是不会等待我们的。
我也学会如何领导一个团队, 要做一个领袖是要知道如何控制自己的脾气和态度等等。
我知道自己的一生是要经过“甜、酸、苦、辣”, 我真的想要做一个让所有人都称赞的男孩子。
我的性格不能再和以前一样的“不听话和任性等等”, 重要的是“坏事少做点, 好事多做无害” 。一个人的样貌不代表一切, 最重要的是品行要好!!!

3 条评论:

  1. 感谢【赏识教育】让乙豪更早找到他的路。好多人在批评我们为什么要收乙豪这种【垃圾】,(对不起, 我是实话实说),如果他们真是这样认为,我倒想让他们知道【垃圾】也能变【黄金】!我们坚信【培正】的学生都是【好孩子】!张校长

    回复删除
  2. 乙豪的确不是垃圾~~~~~~~

    回复删除
  3. 乙豪,继续努力!赏识教育的力量确实可以让每一个人在成长过程中感到幸福快乐!

    回复删除

关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