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on

赏识之路

人生中!我选择走一条赏识路上,赏识教育能够带给我人生旅途

“活快乐、有价值、有意义

梦与爱

梦想还要有大爱

2010年5月1日星期六

鲁德赏识之路

我们是在讲座认识鲁德妈妈,因为鲁德妈妈看到报纸才来听曾校长的赏识教育讲座《不打不骂都可以教出棒孩子》,才知道孩子原来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所以把鲁德从砂拉越古晋带来沙巴古达培正中学读书,原因是这所学校是实行赏识教育。

鲁德以前是不喜欢马来文,英文。连我的名字他都不要叫(一般上的人都叫我的中文名),要叫我的中文名。他·给我最深刻的印象就是怕讲马来文和英文。但是现在的他已经不怕了。以前马来文拿很少分的,都是不及格,如今65分,现在还渐渐的不停进步。

鲁德的内心是非常善良,但是他的行动,说话,举动很时常会被人误解是很难相处的人。其实曾校长说他是不知道这样是不好的,所以曾校长和他说要学习和人相处之道。鲁德听了也认同自己是无知的。

经过事情发生在他的身上,他向着曾校长说他会勇于改过.

勇于改过
1) 从谢谢开始
以前别人给他东西的时候,他从不会有反应。现在会有反应,会和别人说谢谢了!

2) 自大变自信-----从自大到自信
从他骄傲到虚心,从霸道会礼让
以前他说话的时候给予别人的感受是很不爽的,因为他呈现自己是最厉害,而且很自大。还有那时的他非常霸道,我还记得“有一天我和一位学生正在打羽毛球,他看到了,他就直接来和我打,然后哪位学生很莫名其妙的被他赶出去了。那时我还和他说你不可以这样,那是不对的,他还回我一句话“他是我的朋友”。经过张校长和曾校长的纠正和细心的解析,鲁德知道他原来是不对的,所以他和曾校长说:“从现在起,我要从自大变自信”。
听了他那番话,我内心感到欣慰和感动,因为他真的是一位好孩子。

3) 从毒霸到分享
以前别人玩他强着来玩,吃饭时都是一个人毒霸吃完,还记得有一次他把所有的西瓜都被他一个人吃完(因为西瓜是他的最爱),所以不给别人吃。但现在的他吃东西前,都会问别人“请问谁还没吃啊!”。知道他不停的在改变和进步,真的以他为荣。
我知道他有一天肯定会变的一个令人惊喜的重要人物。而他会从一个被人感觉最头疼的而变最难忘的人、最讨厌变的人人最喜爱的人。
我忠心的祝福他、鲁德你最棒!

1 条评论:

  1. 鲁德,你很棒!那天你来剪头发,我们都觉得你改变了,讲话变得亲切,加油哦!

    回复删除

关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