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on

赏识之路

人生中!我选择走一条赏识路上,赏识教育能够带给我人生旅途

“活快乐、有价值、有意义

梦与爱

梦想还要有大爱

2010年5月23日星期日

一个赏识妈妈的故事


这是一个赏识妈妈告诉我她和念小学的女儿的故事。
女儿下星期一要考试, 星期日她的补习老师要她下午两点去补习。女儿不想去, 用了一大堆借口, 说要自己温习, 磨蹭了很久, 还是没拿出书来温习。结果我有点气了, 对她说要不要温习随便好了, 哭哭啼啼的小孩是教不到她读书的。她躲在房内丢了一地东西,我开门一看, 差点要晕倒。未学赏识教育前, 我一定破口大骂, 头顶生烟, 把自己气到血压直升。而现在我吸了口气, 把房门关上, 转身往厨房去洗菜。
女儿拿了一条竹枝, 要我打她手心, 还说外婆就是打我,我才会改。我摇摇头说我不要打她, 要打打我自己, 因为自己教不好她。女儿捉住我不肯让我打, 我心中暗暗为她的好孩子已经站起来而感到开心, 她心中己知道自己不对, 所以要我惩罚她, 我不打她, 她心理更难过。她呆呆站在一旁抽搐, 我看到他的好孩子被唤醒了, 对她说她有两个选择, 一是在厨房切菜, 一是收拾房间, 她选择了切菜。这一餐饭她吃得特别多, 因菜是她切的。她说很累要睡午觉, 醒来后自己拿书温习, 还和我说对不起, 她错了。
真感谢赏识教育, 我不需要用打骂来教孩子, 她会自己反省, 赏识教育真好!

那位妈妈对我说:如果没有学赏识教育之前,这样的事情的后果是这样的:
“妈妈气到没有心煮饭吃,孩子就闹到没完没了,最后呢!大家没有晚餐吃,孩子也没有心温习功课,之后还要打多几天的冷战”。


感谢赏识教育把这场小家庭的小风波化为喜剧收藏。

2 条评论:

  1. 感谢赏识教育将这些负面的垃圾能量环保成黄金能量!
    曾校长

    回复删除
  2. 感谢赏识教育将把抱怨化成祝福!

    回复删除

关注者